English

邮政改革将向民生进一步深化

2009-01-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亮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2日电国家邮政局2009年工作会议今天在北京召开,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指出,通过深化体制改革,邮政业初步建立起企业独立自主经营、政府依法监管的新体制,普遍服务和特殊服务的保障机制不断完善,全行业保持平稳较快发展。2008年全国邮政业业务总量累计完成1407亿元,同比增长15.9%,普遍服务
业务稳中有升,函件、集邮、报刊、汇兑等业务量均有不同幅度增长。

马军胜说,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邮政改革将进一步深化,其中关系民生的改革重点引人关注:一是重点加强邮政局所、村邮站、城市信报箱(群)等三大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二是促进城乡基本邮政服务均等化,加快邮件传递速度和保障网点覆盖面;三是着力推动邮政主业改革,提高邮政速递物流企业竞争实力,四是针对快递市场出现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严厉打击违法扣件、压件等严重损害用户合法权益的行为,严格制止低价倾销、价格欺诈等不正当竞争行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