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缅华各界座谈胡主席纪念《告台湾同胞书》讲话

2009-01-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志强 我有话说
本报仰光1月12日电缅华各界今天举办座谈会,畅谈胡锦涛主席在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30周年座谈会上讲话的重要意义。与会侨领一致赞同胡主席提出的继续改善和发展海峡两岸关系的六点意见,认为讲话是新形势下指导对台工作的纲领性文件,表达了亿万海外华人的共同心声,各侨团将坚决支持和拥护祖国的英
明决策。

与会侨领们表示,胡主席的讲话亲切信赖明理包容,道出海外华人的心声。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是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所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30年来,缅华各界每时每刻都在关注着事态的进一步发展。大家一致认为,两岸的和平要双方都有诚意、有共识、有信心、有决心才能实现。

缅甸广东工商总会副会长黄耀廷等说:“过去十多年,缅华各界曾多次举办‘声讨台独’座谈会,表达我们的责任感和正义的呼声,现在我们更加深信两岸的中国人有能力有智慧解决好台湾问题,更加愿意为祖国和平统一大业贡献一份力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