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澳与印尼签署防务合作联合声明

2009-01-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小方 我有话说
本报堪培拉1月12日电澳大利亚12日与印度尼西亚签署了一份防务合作联合声明,重申两国将根据早先签署的诺姆博克条约采取合作方式对待安全问题。

正在印尼访问的澳空军司令休斯顿和印尼武装部队司令桑托索今天在雅加达共同签署了这份联合声明。据报道,该声明的内容是印尼国防部长去年3月访澳时

与澳国防部长弗茨吉本协商达成的。联合声明强调,澳与印尼将在反恐、海上安全、情报、人道救援和灾害救济及维和领域加强合作。声明阐述了两国未来防务协作的具体活动内容,包括军事培训、研究生教育、学术交流、联合演习、海上侦察和巡逻等。

澳空军司令休斯顿表示,“澳将印尼视为一个伙伴,共同建设一个安全与和平的地区。”澳国防部在今天的一份声明中也表示,联合声明的签署增强了两国“业已牢固的防务关系”,为未来合作提供了“明确的方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