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共产党宣言》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优秀论文颁奖

2009-01-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亚彬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4日电由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基金会主办的“《共产党宣言》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优秀论文评选日前揭晓,颁奖大会今天在京举行。活动主办者对优秀论文作者予以表彰。李惠斌撰写的《重读〈共产党宣言〉》等两篇文章获一等奖,吴雄丞撰写的《坚持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
》等6篇文章获二等奖,郭杰忠撰写的《〈共产党宣言〉的方法论启示和意义》等12篇文章获3等奖。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杨春贵代表论文评选专家发了言,中央党校王兆铮教授、中央编译局副秘书长杨金海研究员、华中师范大学俞思念教授代表获奖者发了言。

2008年是马克思诞辰19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60周年,也是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基金会为推动对《共产党宣言》的深入研究,总结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历史经验,于2008 年10 月到12 月10日举办了“《共产党宣言》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优秀论文评选活动。活动得到广大理论工作者的积极响应,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参选论文202篇。论文作者既有党校系统、高校系统、科研院所的教学科研人员,也有党委宣传部门的干部,还有在读研究生;有年长的资深学者,也有青年才俊。论文水平普遍较高,反映了当前理论界关于《共产党宣言》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的新成果。为了保证评选活动的公正和权威,主办者聘请了杨春贵、庄福龄、赵家祥等12位马克思主义研究领域的知名学者担任评委,其中初评专家7位,终评专家5位,实行全程匿名评选,评选坚持宁缺勿滥、公平和公正的原则。获奖论文经两轮专家评选及终评专家组无记名投票表决产生,并经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基金会理事会审议通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