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东城将打造“一刻钟文化圈”

2009-01-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董城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4日电“市民游客进入东城区,步行一刻钟之内,就能享受到免费或优惠的高质量文化休闲服务。”在北京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分组讨论中,北京市人大代表、东城区委书记王学勤提出了“一刻钟文化圈”的概念。

王学勤代表进一步解读了“一刻钟文化圈”的内涵:首先是加快区文化馆、街道文

体中心等一批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积极培育“戏剧中心四季风”、“民族文化艺术博览园”、“国子监大讲堂”等公益文化活动品牌;二是以雍和科技园为载体,重点鼓励扶持知识产权和文化艺术品交易、戏剧艺术演艺、中医药科技文化等六个“产业聚集中心”的发展;三是积极促进北京东城剧场群建设,努力打造“古都不夜城”;四是加强历史文化风貌保护体系建设,以南锣鼓巷等地区风貌保护为试点,积极推进旧城风貌保护、危旧房改造和人口疏散“三位一体”工作模式的实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