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太平洋保险不断开拓公共服务产品

2009-01-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通讯员 刘力 顾聿文 我有话说
如何更好地服务和谐社会,是保险业面临的新课题。在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公司的倡导和支持下,该公司一些基层分公司积极开拓公共服务产品,不断探索服务和谐社会新路,其中以苏州分公司成效最为显著。

服务三农不断取得新进展

中国太平洋产险苏州分公司服务三农不断取得新进展,继在

当地率先开出能繁母猪保险、生猪保险、养蚕保险、养鸡保险第一单之后,又率先推出奶牛养殖保险第一单:2008年11月29日,与太仓县养殖大户马全明签署的“太仓籍”奶牛养殖保险合同正式生效。

苏州市饲养奶牛的存栏量总共才9600多头,其中饲养量在10头以上的规模养殖户有80户,其余都为散户饲养。奶牛数量虽然不多,但饲养奶牛的风险较大,特别是2008年发生问题奶粉事件后,如何降低饲养奶牛风险成为服务三农的一项新课题。

为了满足农业生产日益增长的保险需求,国家有关部门提倡推出奶牛保险新险种,并被江苏省和苏州市列入2009年农业保险工作目标。太保苏州分公司对此积极响应。

太保苏州分公司此次推出的奶牛保险属于政策性农业保险,使用江苏省统一的保险条款和基准费率。每头奶牛的保险费为240元。与其他政策性农业保险一样,由各级财政对参保的农户实行保费补贴,补贴比例为60%。

目前,该分公司已累计承保奶牛902头,为15户养殖户提供了360多万元的风险保障。

服务社会推出优生优育疾病险

中国太平洋寿险苏州分公司优生优育疾病险推出3年来,已为1.3万名准妈妈提供了风险保障,办结赔案59笔,累计赔款近15万元,走出了保险业界服务和谐社会和业务提升实现双赢的成功之路。

随着新婚姻法对强制婚检的取消,苏州新生儿一度出生缺陷增多。为解决这一问题,苏州市有关方面积极组织对出生人口缺陷实施社会化干预。太保苏州分公司通过了有关资质和方案的考察,在保险业界独家参与该项目。

中国太平洋寿险总公司闻讯后多次派人赴苏州收集第一手数据,迅速开发了相关新险种。新险种理赔的病种、赔付金额、保费设计,均由太保和苏州专家组综合考虑苏州市新生儿缺陷的病种、发生概率、医疗消费水平等因素,为苏州市民量身定制。

苏州市每年7万多新婚夫妇,在婚姻登记时,均可获赠价值50元的“优生券”,可将此换成一份优生优育疾病保险,由政府买单,体现了惠民特点。该险种将新生儿出生后的三大类29种疾病纳入赔付范围。因产前筛查异常而终止妊娠的孕妇,也可最高获赔5000 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