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供销系统销售额首破1万亿元

2009-01-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何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4日电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李成玉在此间召开的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第四届理事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说,2008年全系统实现销售总额10762亿元,首次突破万亿元大关,同比增长14.8%;汇总实现利润112.4亿元,同比增长11.2%;所有者权益达到1169.1亿元,同比增长11%。

据了解

,供销合作社系统全力推进“新网工程”建设,呈现出速度快、效益好的发展局面。截至去年年底,全系统已有开展农业生产资料和日用消费品连锁经营、配送业务的企业4500多家,发展连锁、配送网点54万个,60%以上的农村综合服务社(中心)建有日用消费品和农资连锁店。同时,供销合作社系统大力发展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截至去年年底,全系统共发展专业合作社3.3万个,同比增长18%,涉及种植、养殖、加工、销售等多个领域,入社农户达700万户,全年帮助农户实现收入400多亿元。全国已有吉林、河北、宁夏等10个省区市依托供销合作社组建了省级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市(县)级农合会总数已达1200个,成为服务农民合作经济组织的重要平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