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年度中国十大公益新闻事件发布

2009-01-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白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4日电全国“榜样公益”系列活动组委会今天在京发布“2008中国年度十大公益新闻事件”,并为光明日报社、中国新闻周刊、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等诸多新闻媒体颁发“2008中国传媒公益推动力奖”。

据了解,中国年度十大公益新闻事件是在上百家媒体共同推选的20个公益事件的基础上经讨论

评选出来的。获评2008年度中国十大公益新闻事件的是:新《企业所得税法》正式实施;首部《中国慈善捐赠发展蓝皮书》在京发布;国家民政部在人民大会堂召开“基金会评估工作总结暨授牌大会”;腾讯公司开启网络募捐新模式;中国首批社工师诞生;民政部内部机构改革正式启动;奥运志愿者带动国人志愿服务热潮;中华慈善大会召开;中国社会捐赠达到1000亿元;22家责任企业成立医疗赔偿基金。

“榜样公益”系列活动组委会由民政部、中央综治办、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共青团中央等五部委指导,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华慈善总会、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等18家单位联合组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