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国重金奖励教师加盟弱校

2009-01-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马桂花 我有话说
新华社伦敦1月13日电为缩小贫富家庭学生之间的成绩差距,英国政府13日推出奖励一万英镑吸引教师加盟弱势中学的计划。

这一万英镑的奖励相当于伦敦以外地区一位新任职教师的一半年薪,即使对一般教师来说也相当于其年薪的三分之一,相当诱人,被教育界戏称为“金手铐”。据悉,它将适用于英国500多

所学校每年的6000个新职位。

政府在其“新机遇白皮书”中推出的这项新措施将在英格兰地区学校中实行,学校必须符合以下条件:一、校内至少30%的学生因家庭经济条件差享受免费午餐;二、校内不足30%的学生获得中学普通教育证书考试(GCSE)5个优秀。获得“金手铐”待遇的教师必须至少在新学校任教3年。奖励计划的一半费用将由政府负担,其余一半由学校承担。

英国保守党的调查显示,由于中产家庭学生通常就读最好的国立中学,贫困家庭的孩子学业和认知技能一般比不上中产家庭的子弟。有半数学生享受免费午餐的学校,其学生获得5个优秀GCSE成绩的比例去年下降到13%,而有十分之一学生享受免费午餐的学校考试通过率则提高到5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