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希拉里誓言恢复美国际领导地位

2009-01-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月13日电美国国会参议院外交委员会13日举行奥巴马政府国务卿提名人希拉里的任命听证会。希拉里在致词中表示,要恢复美国在国际社会中的领导地位,美国将进入一个精明的军事及外交年代。

希拉里在听证会上强调,她和当选总统奥巴马理念相同,外交政策不应限于特定意识形态。她将致力实

现奥巴马的理念,恢复美国的领导和振兴外交,以促进美国的安全利益和推进美国的价值观。她表示,美国正处于急速转型的世界,她将“恢复美国的领导地位”。她会运用所有美国各方面的力量所形成的“智慧力量”,保护美国的利益。

希拉里在论述中还特别提到要深化美国与中国的关系。她说,美国希望与中国保持积极合作的关系,双方在一系列议题上需要加强联系,如经济、安全和防止核武扩散等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