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中东特使会晤以总统佩雷斯

2009-01-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克勤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1月14日电正在以色列访问的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孙必干今天中午在耶路撒冷会晤了以总统佩雷斯,双方就当前加沙局势交换了看法。

孙必干阐述了中国政府关于当前中东局势的5点主张,强调当务之急是立即实现加沙停火,缓解人道主义危机,不要继续伤及无辜,然后在停火基础上,各方寻求长期停

火、监督机制、人道救援等问题长效解决办法。以巴双方应通过政治谈判解决巴独立建国问题,实现“两个国家”和平共处。

孙必干表示,中方理解以色列对自身安全的关切,但历史已经证明,武力无法带来绝对安全。希望以方积极回应国际社会的促和努力,使局势尽快缓和,为中东和平进程重回政治解决轨道创造条件。

佩雷斯总统表示,以方赞赏中国为缓和当前中东局势所作出的努力,重视中方有关立场,愿与中方保持密切沟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