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年我国3G建设总投资约1700亿元

2009-01-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郭丽君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2日电(记者郭丽君)我国3G(第三代移动通信)牌照发放后,3家电信运营企业分别发布了有关建设计划,预计2009年我国3G建设总投资约1700亿元,其中已启动或将于近期启动的投资接近1200亿元,将为我国扩大内需和经济增长做出积极贡献。

工业和信息化部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移动

计划2009年投资588亿元,新建TD-SCDMA基站约6万个,年底将在238个地级城市提供3G服务,占全国地级城市数量的70%以上,其中东部省市的地市将实现全覆盖。

中国电信目前正在对C网进行网络升级和优化,2009年首期投资约300亿元,计划3月底将在共100个大中城市提供3G服务。

中国联通2009年首期投资300亿元左右,计划上半年在55个省会城市及经济比较发达的大中城市提供3G试商用服务,年底将服务范围扩大到282个城市。

根据3家企业3G网络建设规划,三年内3G建设投资预计约4000亿元,基本覆盖全国所有地市、大部分县城和发达乡镇,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3G用户计划发展目标均要达到5000万户左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