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阿拉伯经济、社会和发展峰会闭幕

2009-01-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于毅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1月22日电(记者于毅)为期两天的首届阿拉伯经济、社会和发展峰会日前在科威特闭幕。由于内部存在分歧,峰会未能就以色列军事打击加沙等问题做出决议,仅通过了包括支持加沙重建和实现阿拉伯经济一体化等内容的闭幕声明。

闭幕声明对造成数千人伤亡和巨大破坏的以色列对加沙的野蛮侵

略表示谴责,要求以色列立即停止侵略和从加沙撤军,取消对加沙的封锁,承担所犯战争罪的法律责任。与会首脑决定向巴勒斯坦人民提供各种援助,恢复加沙重建,但没有就提供援助的机制达成协议,由各国自行决定援助的方式,并委托阿拉伯外长和阿盟秘书处负责解决巴勒斯坦内部及阿拉伯之间的分歧。

阿盟22个成员国中17国的元首、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以及世界银行、伊斯兰会议组织等多个国际组织代表出席了此次峰会。埃及表示两年后将承办第二届阿拉伯经济峰会,具体日期将与阿盟商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