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2008年贸易盈余骤降八成

2009-01-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严圣禾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1月22日电(记者严圣禾)日本财务省今天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日本的贸易盈余比上一年骤降了80%,跌至2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2008年日本的对外贸易受到了各种不利因素的影响。年初,日本向中国等新兴经济体的出口增长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对美出口的下滑,但由于国际原油价格一度飚升

至每桶140美元左右,这使得完全依赖进口石油的日本在8月份出现了时隔26年的贸易赤字。下半年石油和原材料的价格虽然有所回落,但全球金融危机又使得日本的出口环境变得更加恶化。去年12月日本的出口额同比前一年下降了35%,为日本有史以来出口额下降幅度最大的一个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