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简讯

2009-01-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梅坚所著散文集《城市底色》近日由中国戏剧出版社出版。作品大多取材于作者亲身经历的人生故事,不乏关怀普通民众的浓浓思绪,从而营造出温馨而又高旷的氛围。对故乡的深沉情愫、对双亲的温情回忆、充满诗情画意的山水游记……作者用清新灵动的文字铺展所见、所闻、所思、所感,情感真挚动人。此外,集子中收录的

几篇书评、影评,行文流畅、言简意赅且颇有见地,相信能给读者以启迪。

(思彦)

▲诗画册《瞬间与永恒――5・12大地震纪实》日前由四川美术出版社出版。书中的近百幅摄影作品均为四川新闻工作者拍摄于5・12汶川大地震现场,诗歌则为四川诗人亲临震灾前线的有感而发。残垣断壁的触目惊心、救援现场的紧张忙碌、失去亲人的悲痛欲绝、大敌当前的众志成城……一张张珍贵图片配以诗意悲情的文字,再次呈现出气壮山河、惊天动地的历史瞬间。

(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