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与汶川地震致残儿童共度除夕

2009-01-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张凌云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5日电大红的窗花贴起来,喜庆的灯笼挂起来。除夕的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京博爱医院病房内欢歌笑语,暖意融融。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首都各界爱心人士、医务工作者和正在这里进行康复治疗的汶川地震灾区的孩子们一起贴窗花、包饺子,度过了一个喜庆祥和的团圆年。

热腾腾的饺子端上

来了,欢庆的鞭炮响起来了。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领导给孩子们带来欢乐的“金牛”和新春的祝福。经过灾难的磨砺,孩子们显得更加坚强、更加乐观,更加勇于担当。他们亲手将美丽的中国结,送给半年多来一直关心和帮助他们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中国结,同心结,凝聚着血浓于水的真情,凝聚着孩子赤诚的童心,凝聚着对美好未来的期盼。在这个温暖的除夕,灾难的阴霾已经走远,孩子们又唱起家乡的童谣,绽放欢乐的笑颜。清泉般的童声在新春的空气中流淌,拨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弦。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作为中国唯一一家服务8300万残疾人的全国性基金会,汶川地震发生后,一直在关注和支持灾区残疾人康复工作。2008年5月16日,在青岛举办了大型公益演出,捐款1200万元用于灾区残疾人的紧急救援;6月10日,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发起集善行动,为灾区送去价值400万元的急需物资,并对灾区残疾儿童康复进行调研;11月底,在北京举办“集善嘉年华北京2008”大型公益活动,募集资金近2000万元用于资助地震灾区残疾儿童假肢装配和截瘫残疾人康复训练。此外,还捐款600多万元用于援建四川八一康复中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