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春节文化活动在泰启动

2009-01-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张秋来、沈敏 我有话说

新华社曼谷1月26日电(记者张秋来、沈敏)26日是中国传统节日春节,来自中国7个省、自治区的艺术团体当晚在泰国曼谷著名的唐人街耀华力路举行盛大演出,从而正式揭开泰国“2009中国春节文化活动”的序幕。

泰国公主诗琳通主持了这次中国春节文化活动的开幕式。泰国总理阿披实、副总理素贴、泰

国旅游和体育部长春蓬、曼谷市长素坤潘等政府高级官员,以及由中国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率领的中国政府文化代表团参加了开幕式。

赵少华发表讲话说,今年是中泰两国政府第五次合作举办“中国春节文化活动”,中国选派艺术团参加这次活动,旨在传递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让泰国人民在春节里更多地了解中国、了解中国文化和人民的情感。

春节虽然不是泰国的公共假日,但在华人传统文化印记悠久深刻的泰国,各地都充满了节日的气氛。大年初一的耀华力路到处张灯结彩,人潮涌动,充满了祥和、温馨的节日气氛。中国艺术团的到来使曼谷的节日气氛更加浓郁。

开幕式后,来自海南、安徽、广西、山东、吉林、黑龙江和内蒙古的艺术团为泰国观众献上了中国原汁原味的歌舞、戏曲、杂技和武术节目,演出赢得一阵阵的掌声和欢呼。其间,还插入泰国艺术家的演出,中泰艺术团体同台演出增添了“中泰一家亲”的节日喜庆。

中国政府文化代表团和7省、自治区艺术团是从23日开始陆续抵达泰国的。艺术团于24日在泰国著名的旅游城市帕塔亚举行了两场演出,还将在泰国南部宋卡市、合艾市和度假胜地普吉进行演出。“2009中国春节文化活动”将于2月2日结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