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 孤寡老人有陪伴

2009-01-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魏谦 记者杜弋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6日电(通讯员魏谦记者杜弋鹏)农历大年三十下午,北京西城区安德路北民族团结社区“为老服务队”的队员们开始忙活起来,他们有的来到孤寡老人家中,有的将老人接到自己家,陪伴老人们过一个“团圆年”。

回族老人马英杰的家中格外热闹,与马英杰结成帮扶对子的回族居民李友华、刘淑霞

带着各自制作的传统清真小吃来到马大妈家。马大妈细细品尝着枣扦子,对小吃的味道赞不绝口,“这些小吃都是回民街坊们做的,味儿正、干净,有的样式很多年都没吃过了。”马英杰老人今年79岁,独身一人,越是逢年过节,老人的寂寞感就越强。近几年,老人的孤独得到了排解,社区成立了“为老服务队”,不仅平日里为空巢老人、孤寡老人解决生活难题,每年春节还组织“陪伴过年”活动,社区里4位孤寡老人过年都有人陪伴。

在街坊们的张罗下,马大妈的“小吃宴”上桌了,“枣扦子”、“咸卷果”、“豆面糕”、“艾窝窝”、“松肉”、“年糕”,老人一样一样指认着。做小吃的李友华、刘淑霞挑老人爱吃的夹,“对对对,味儿真正”,听到老人的肯定,两人开心地笑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