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书界动态

2009-01-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邓伟志文集》出版

六卷本《邓伟志文集》日前由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全书共收录上海大学教授邓伟志先生从1956年到2008年发表的818篇文章。邓伟志是著名民主党派人士,担任过三届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副主席、两届全国政协常委。文集内容涉及社会主义民主建设、廉政建设、“三农”

问题、统一战线、社会主义荣辱观、和谐社会构建、科学发展观、社会建设和社会管理、阶层矛盾、城乡差距,还有对伪科学的严厉批判,对创新的大声疾呼等等。言简意赅,不尚空谈,字里行间映照出作者心忧天下的赤子情怀。(胡申生)

大气科学家叶笃正文选首发

著名大气科学家叶笃正的《叶笃正文选》最近由安徽教育出版社出版发行。叶笃正是东亚大气环流变化理论的创始者,我国气象事业发展的奠基人。近60年来,他发表学术论文200篇,与他人合写专著12部。2005年获国家最高科技成就奖。《叶笃正文选》分为上下两卷,收入了先生自1949年以来发表的学术论文近150万字,基本反映了各个时期叶笃正对大气科学的主要贡献。

中国年鉴馆在京揭牌

中国年鉴馆近日在京揭牌。近年,年鉴“存史、资政、教化”的功能日益被全社会所重视,全国各级政府都设立了年鉴编辑机构,年鉴出版已达3000余种。新成立的中国年鉴馆,不仅收藏年鉴图书及地方志史料,还将为社会各界提供共享的年鉴收藏、展示、参阅平台,逐步建成历史与现实研究提供服务的国史馆。中国年鉴馆选址于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首任馆长由王立平担任。

国内第一本能源评论杂志创刊

由英大传媒集团主办的国内第一本能源评论类杂志《能源评论》于2009年1月创刊。《能源评论》总编辑王海啸表示,多视角、多群体的发言,是真知灼见的源泉;在国际能源竞争形势、我国能源管理格局发生变化的背景下,一些深层次问题正引起人们格外的关注,能源界的思想变革和战略选择显得尤为迫切;《能源评论》将以创新、开放的姿态,吸引更多人士为能源立言,反映我国能源界的新格局和新视野,力图呈现一幅“参差多态”的“观点拼图”。(张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