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铁路职工除夕夜坚守岗位全国发送旅客278.9万人

2009-01-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6日电(记者王小润)1月25日,农历除夕之夜,从连云港东站开往广州的K301旅客列车沿着京九线一路奔驰,窗外万家灯火,车内春意浓浓。列车长冯东升带着全体列车员在餐车与旅客联欢,共迎新春佳节。这是冯东升在列车上与旅客一起度过的第十个春节。

1月25日大年三十,全国铁路发送旅客278.9

万人,同比增加25万人,增长9.8%。其中,中长途直通旅客84.1万人,同比增长5.6%,管内旅客190.5万人,同比增长11.1%。全国铁路共开行临客378列,其中直通临客109列,管内临客269列,同比增加89列。

据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介绍,与历年节前春运客流相比,今年铁路客流增长迅猛,发送量大,多项数据创历史新高。节前春运15天,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6990.6万人,同比增加1072.7万人,增长18.1%。节前铁路日均发送466万人,超过去年同期日均发送旅客71.5万人,超过去年节前高峰值29.5万人。在持续的客流压力下,铁路部门以“实现和谐春运,服务人民群众”为目标,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理念,强化运输安全,扩大运输能力,维护良好秩序,提高服务质量,铁路春运工作总体上保持了安全平稳有序。

铁路部门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地区、重点线路、重点车站,充分发挥新投产客站、动车组列车等先进设施的功能,想尽一切办法,克服困难,最大限度地便民、利民,确保广大人民群众满意。通过加大对重点地区的支援力度,将东北、西北地区的客车调剂到华东、华南春运重点地区等措施,将有限的运力用在最需要的地方。节前15天,北京地区发送旅客500.9万人,广州地区发送733万人,上海地区发送410.4万人,各主要车站始终保持运输秩序良好,节前各客流重点地区安全稳定,没有出现旅客滞留情况。

当前,铁路部门正积极做好节后春运工作部署,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作风,把安全摆在节后春运最核心的位置,把工作进一步细化落实,确保实现和谐春运目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