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东 农民工欢乐过大年

2009-01-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赵秋丽 通讯员张文祥、肖正平 我有话说

本报济南1月26日电(记者赵秋丽通讯员张文祥、肖正平)“虽然我们不能回四川老家过年,但在济南有这么多人关心我们,大家其乐融融,一点也不觉得孤单!”昨天晚上,记者在济南某酒店看到,伴着窗外此起彼伏的烟花爆竹声,济南槐荫区政府和某企业为200多名来自四川等地的农民工摆下盛宴,大家齐聚

一堂,欢度新春佳节。

宴请农民工的组织者告诉记者,这200多名农民工兄弟都是槐荫广场改建项目的建设者,他们放弃了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自愿坚守在工程一线。为让大家留得安心,过得愉快,除按国家的规定享受加班工资待遇外,工程承包方为他们在酒店预订了年夜饭,设置了免费电话,大家可以边吃饭边观看央视的春节联欢晚会,还可以与家里打电话拜年。

记者看到,在热闹的鞭炮和礼花声中,200多名农民工兄弟兴高采烈地走了过来。来自桓台县的宗海告诉记者,今天这个场面让大家很意外,这个春节过得特别有意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