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疆公安边防官兵为祖国守岁

2009-01-2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1月28日电(记者王瑟 通讯员李德模)驻守在祖国西部万里边关的新疆公安边防官兵在欢度新春佳节之际,不忘使命重托,为祖国守岁,为人民站岗。

在海拔5100米的红其拉甫山口,“模范边防检查站”前哨班的年夜饭很丰盛。执勤警官闫景说,米面蔬菜都是山下早早拉上来的,来自山东、四川、甘肃的各族

官兵一起包饺子、炒菜过年,场面特别热闹。红其拉甫口岸已于去年12月31日闭关,每天除了正常出入的邮车外,基本上没有出入境的车辆和人员。吃完年夜饭后,身在风雪边关的官兵们纷纷通过无线电波向千里之外的父母拜年,向亲朋问好。晚上,素有雪海孤岛之称的喀纳斯湖飘起雪花,喀纳斯边防派出所5名官兵整装待发,准备到辖区进行夜间巡逻。派出所副所长赛力克说,“每天晚上我们都要组织巡逻,保证大家过一个祥和热闹的春节。”

1月26日凌晨,在祖国西部边陲第一门户―――阿拉山口口岸,室外气温降至摄氏零下20多度,寒风刺骨,担负口岸出入境边防检查任务的官兵开始了新年第一次铁路货车检查。15名官兵配戴齐全,刚一出门时,差点被迎面袭来的寒风刮倒。大家相互拽着前进,经过近1个小时的工作,才圆满完成检查任务。山东籍的战士小王通过电话对记者断断续续地说:“一家不圆万家圆,只要祖国安宁,我们苦点累点算不了什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