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天津:五措施保毕业生“过冬”

2009-01-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陈建强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陈建强)今年天津市将有11.4万名普通高校毕业生在经济危机的寒冬中面临就业的压力,其中研究生1.1万余人,本科生5.4万余人,专科(高职)生4.9万余人。面对严峻形势,天津市教委近日会同各高校制定出五项措施,确保广大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

这些措施包括:一是实施就业信息月报制度,对

各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状况实时跟踪,及时发现、解决问题。市教委主要领导将分别到高校督促、指导就业工作,市大中专就业指导中心发挥指导、协调和服务功能。二是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及时调整学科、专业结构,提高培养质量,让毕业生具备较强的竞争力和实际工作能力。三是积极引导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和自主创业。各高校将加强与各级行业协会、社会组织的联系,加强与中小企业、非公有制企业的合作,调动全校力量特别是职能部门,积极为学生寻找就业岗位。四是提升就业指导水平,提供周到细致的就业服务。天津市教委要求各高校要尽快建设一支专业化、职业化、相对稳定的就业指导教师队伍,重点帮扶经济困难毕业生顺利就业。五是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对遇到困难的学生要及时进行心理疏导,确保毕业生离校前的心理稳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