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金凤花开》剧组春节忙拍摄不停机

2009-01-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昆明1月29日电(记者任维东)为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而拍摄的25集大型民族题材电视剧《金凤花开》,在牛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没有停机放假,剧组仍然坚持在云南大理拍摄。

该剧由云南省委宣传部、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辽宁金昌影视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出版集团和中国民族音像出版社等共

同投资拍摄。本剧由著名白族女作家、中国民族音像出版社社长景宜领衔创作。著名导演阎建钢担任该剧导演,这是他继《尘埃落定》后第二次执导民族题材电视剧。

编剧景宜介绍说,大年三十晚上,忙碌了一天的剧组全体人员在苍山脚下一起燃放鞭炮,品尝大理白族风味饭菜。初一,藏族演员多布吉、洛桑,因为买不到机票,为了不耽误拍戏,不辞辛苦,乘坐大巴从西藏赶到云南;云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田欣在初一晚上专门打电话给剧组表示慰问,大理州委书记刘明初一晚上特意到剧组看望大家;初二,中央电视台影视部的责任编导林微不顾感冒发烧,也赶到大理和剧组一道工作。目前,去年底开机的《金凤花开》已经完成了6集多的工作量,进展顺利。

《金凤花开》由王学兵、左小青、杨立新、唐国强、刘劲、多布吉、高明等众多明星加盟。王学兵出演男一号解放军连长张东海,左小青出演美丽的白族姑娘金凤。作为主演,左小青已经在大理拍摄多日,虽然每天拍摄非常辛苦,却也非常开心。大家虽然今年不能回家过年,但是左小青代表剧组全体演员在美丽的彩云之南,在浪漫的蝴蝶泉边为大家送上了春节的祝福!王学兵扮演的中央访问团警卫连连长张东海,热情、幽默,又有点鲁莽、倔强,硬朗豪爽。这次来到秀丽迤逦的彩云之南,对于在苍山洱海、蝴蝶泉边拍戏是开心至极,因为之前已经因为拍戏与云南结缘,唯一有点遗憾的是这次扮演的不是少数民族角色。人们期待着他们以鲜明的人物个性、多彩的民俗风情,为少数民族题材影视创作再添精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