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张家口市桥东区用项目带动城区面貌改善

2009-01-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耿建扩 通讯员董继胜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耿建扩通讯员董继胜)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以“拆”促“建”,加快实施旧城、旧村拆迁改造步伐,目前已开工启动了玻璃厂正源温馨小区、东方苑和谐小区、金凤建设东街小区、纬一路东惠小区等一大批重点项目,完成拆迁腾地15万平方米,为快速改善城区面貌作好了铺垫。

为高质量提升

城区容貌,该区紧紧抓住城市建设“三年大变样”,张承高速,城市外环等穿城入地大好机遇,建立了高效、快捷的项目管理服务机制,成立了专门的项目建设协调推动小组。同时落实项目责任制,高起点、高质量、高水平谋划一批重点项目,并采取区领导定期协调、现场办公、集中调度等形式,使重点项目建设扎实推进。

利用区位优势,桥东区充分挖掘旧城区的土地资源,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招商活动。为了确保招大商、引巨资,他们对项目建设企业进行实地考察,对投资主体的资金实力、开发经验、业内诚信度等方面进行严格把关,对投资较大、能够提高区域商贸核心区地位、提升城市品位的建设企业优先考虑。目前,该区已有红旗楼桃源公寓、向阳坡锦绣花园、茶坊天阳小区、怡安街和石头楼捆绑综合改造等18个项目与开发商达成协议,有的拆迁工程基本完成,有的已经开工建设。

为确保招商引资效果,该区还建立了重点项目联系人制度和限时办结制度。从项目前期手续,到拆迁、建设直至完工,全部实行定人、定项目全程跟踪服务制度。重点项目推进机制的建立,为桥东区项目建设创造了良好的外部条件。目前,温州五金电器城、国际商务中心、宝龙会馆、龙兴大厦颐和老年公寓、张垣新城住宅小区等一大批重点项目正在紧张谋划和动迁之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