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帮助1.2万地震灾区劳动者转移就业

2009-01-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郑晋鸣 通讯员李骁轶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1月29日电(记者郑晋鸣通讯员李骁轶)截至去年底,江苏省已经累计向四川地震灾区提供有效岗位信息5.76万个,直接帮助1.2万灾区劳动者转移就业,超额完成了江苏、四川两省政府签订的对口就业援助目标任务。

记者从江苏省劳动保障厅获悉,“5・12”地震发生后,江苏省劳动保障部门先后通

过现场招聘、网上发布岗位信息等多种形式,向地震灾区提供有效岗位信息,其中50%以上的岗位面向普通劳动者,就业岗位月收入一般不低于1200元,并对上岗劳动者免费提供食宿,针对灾区劳动力的条件和特点,制定更具人性化的帮助就业政策。

例如,江苏泰州市劳动保障部门将坚持“宁缺勿滥”和“好中选优”的原则,认真把关,严格审核,深入企业实地考察,确保企业承诺提供就业岗位的数量、要求、待遇“三落实”。设立就业绿色通道,开辟就业直通车,为灾区劳动者免费提供岗位信息咨询、职业指导、职业培训、职业介绍、心理安抚等服务。对已在该市就业的地震灾区劳动者,深入其家庭了解生活、工作情况,积极引导用人单位做好心理辅导,细致、周到地安排好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提供从“家门”到“厂门”一条龙、全程化的服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