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疆启动生源地助学贷款

2009-01-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瑟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1月30日电从今年起,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玛纳斯县和呼图壁县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考上大学,将能在家庭所在地申请每年6000元以内的助学贷款,贷款期限最长可达14年。由此表明,新疆正式启动了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

自治区教育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在

原来实施的国家助学贷款的政策基础上推出的一项新的助学贷款政策。生源地助学贷款是信用贷款,无需担保,仅要求学生父母或法定监护人与学生组成共同借款人,将学生与家庭“绑定”有助于降低还款风险,同时贴息和风险补偿金全部由国家或地方财政承担。据了解,新疆普通高校共有3.2万多名在校生,其中贫困生占20%左右。目前,国家和自治区对新疆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和方式主要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学校内部的助学项目等七种。生源地助学贷款的推出,将极大地解决众多贫困学生贷款难的问题。最主要的是能让生源地及时了解学生及家长还贷情况,确保符合条件的困难学生贷得上款、还得上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