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云南取消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成绩评定百分制

2009-01-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任维东 我有话说
本报昆明1月30日电从近日闭幕的云南省减轻中小学生负担工作会议上获悉,从2009年春季学期起,云南将在全省范围内一律取消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业成绩评定百分制,统一实行等级加鼓励性评语的学业成绩评价制度。

在由云南省教育厅、省监察厅和省纠风办联合下发的“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负担全面提

高教育质量”的通知中规定,全省将按照《云南省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方案(试行)》的规定和要求,一律使用州(市)统一体例和内容的义务教育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手册。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成绩评定,按照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及评价的相关要求严格执行。严禁中小学校以任何形式按考试分数分班、给班级和学生排名次。严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以任何形式按考试成绩给地区和学校排名次,坚决纠正以学生考分和学校升学率为唯一标准评价地区和学校办学水平的片面做法。

为促进学生体质的增强,从2009年秋季学期起,学生体育(与健康)中考成绩,全省统一按50分的分值计入高中阶段学校录取总分,并逐步使体育(与健康)成为中考独立科目。

从今年3月1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实行严格的工作制度,坚决遏制并逐步消除阻碍中小学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的学习负担、心理负担和经济负担,并在年内取得阶段性成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