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电视台《我爱发明》栏目开播

2009-02-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CCTV-10)从2月8日起推出全新的电视栏目《我爱发明》。这是我国首个以报道群众性发明项目、推动群众参与发明创造为主要内容的电视栏目。

目前我国每年的发明专利在50万件以上,其中不乏优秀的发明项目。《我爱发明》栏目通过选取来自人民群众中的各种发明创造,展现其中蕴含的巧妙的科

学智慧。节目采用演播室形式,主持人将邀请发明人和他们的发明项目来到节目现场,集中展示多个精彩的发明项目。同时节目还将通过现场演示和外景体验等多个环节,从发明的创新、实用等方面,充分揭示这一发明项目的创新思路。在第一期节目中,观众将看到两个不同的,但都获得专利认证的防盗密码锁的发明,它们在防盗设计上各有巧妙之处。(裴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