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资本市场法治评论》推出

2009-02-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由中国人民大学商法研究所所长刘俊海教授主编、探讨中国资本市场前沿法治问题的大型系列连续出版物《中国资本市场法治评论》,近日由法律出版社推出。

在广泛借鉴国际资本市场法治中的先进立法例、判例与学说基础上,该书就外国公司到中国上市、“老鼠仓”事件、私募股权投资、股指期货、证券无纸化、会计

师事务所侵权、新会计准则适用等我国当前的热点、难点和争点法律问题进行了探讨,并从立法论与解释论的角度提出完善中国资本市场法治建设的法理意见与建议;该书还对日本上市公司治理、公司控制权转让、德国的《有限责任公司法》改革等国外资本市场的最新动态进行了介绍和评述。(梁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