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珠海就业岗位送到大学校园

2009-02-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连成 我有话说

本报珠海2月7日电(记者杨连成)由珠海市人力资源开发管理服务中心和珠海市高新区联合主办的“珠海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2009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近日在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举行,来自珠三角地区的68家高新技术企业为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中山大学珠海校区等高校的毕

业生提供了近千个招聘岗位,在2500多名求职学子中,当场有300多人与企业签订了就业意向。

北理工珠海学院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对记者说,近年来,珠海市每年都举办春、秋两季大学校园专场招聘会,珠海市大学园区8所高校都将校园招聘会纳入各自的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程,去年秋季进入大学校园招聘的企业有60家,今年春季则增加了8家,招聘岗位不减反增,尤其是珠三角地区的软件产业和高端服务业提供的岗位需求还会有很大空间,多数初次求职的大学毕业生并没有感觉到用人市场的明显萎缩。作为以理科类为主的高校,北理工珠海学院没有太多感受到金融危机对大学毕业生就业的明显影响。中山大学就业指导中心的黄老师告诉记者,在本次校园专场招聘会中,原本报名参加校园招聘的一些大型企业临时取消了招聘计划,而许多有着自主知识产权和国内市场优势的科技型企业却增加了人才需求。

关注高校毕业生就业

据悉,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2006―2008年有毕业生6701人,已成功就业6549人。北理工珠海学院两年来共有毕业生2300人,初次就业率达9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