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宁波一小学办“电视台”

2009-02-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严红枫 通讯员 张冬素 我有话说

本报宁波2月7日电(记者严红枫通讯员张冬素)在传统教育中,小学生学知识就是坐在课堂里,老师教、学生学,但在浙江省宁波市北仑淮河小学,这种学习模式正在发生变化。在这里,学校办起了“电视台”,通过活力教育,帮孩子们找回了学习乐趣。

在淮河小学,不仅建有迷你电视台、电影院

,还建起了车模馆、陶艺吧、彩绘室等,通过让学生们动手动脑,传统的学科界限被打破,学生们在愉快的学习中,学到了大量知识。

六年级学生小挺在动手制作Flash动画《和谐奥运》时,不仅学到了语文、美术、音乐等知识,还学到了信息技术等多学科内容,学习过程充满了乐趣。学校老师说:“学校推出的‘活力教育’大大激发了一些原来不喜欢科学课的学生的兴趣,为他们打开了科学这扇门。”

省教科院对该校学生进行的一次问卷调查显示,92.6%的学生表示在“活力教育”中“学习很快乐”,学生的学习兴趣、学习效率要比常规教育的学生高。专家介绍说,北仑淮河小学的“活力教育”改变了传统教育方法,不仅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到了知识,更重要的是,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学习的快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