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口:包场看电影节日新风尚

2009-02-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晓樱、魏月蘅 我有话说
本报海口2月7日电(记者王晓樱、魏月蘅)春节期间,影院大片佳片云集,组织员工包场看电影已成为海口越来越多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集体活动、建设企业文化的重要活动内容之一。“看电影过大年”就像一阵清风,给传统节日生活方式带来了清爽新意。

海南省电影公司有关负责人说,海南电影院

上座率近年来增势迅猛,尤其是贺岁档和春节档期间,更成为电影的“黄金季节”,这其中很大一部分就来自各个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集体包场。从去年11月底到现在,已有省委宣传部、省文体厅、中国移动、中国银联、海南航空、海口市第九中学、海口海关、中国电信、省司法厅、南方出版社、省工行、省军区干休所等20多个单位到海口银龙各个连锁影城包场看电影过节假日,观众达2万多人次。据介绍,春节期间,多部国内外大片上映,很多单位前来联系集体观看事宜,又掀起了一股单位包场观影热。

作为一种新的节日生活方式,包场看电影正被越来越多的人们接受和喜欢。不少单位职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以前过年,集体活动主要就是吃喝,往往一连数天都忙着赴宴赶场,不仅对身体损伤很大,而且也很浪费。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大家更喜欢得到精神上的享受,看电影既文明健康,也有利于增加员工的凝聚力和团队意识。

欢 乐 祥 和 庆 新 春

影院先进的设备和舒适的观影条件,也是包场看电影受到欢迎的原因之一。海南省电影公司和上海电影集团共同投入巨资,从美国、英国引进5套高科技原装全数字电影放映设备,给观众带来良好的影音效果。针对集体包场看电影越来越多这一现象,海口各家影院纷纷推出多项措施,满足观众的需求。目前银龙各大影城根据企业的需要,推出了专场放映活动,并且在票价上给予一定的优惠。寒假期间凭学生证,每人只需出10元,就可以在银龙连锁各影城观看日场电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