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糖脂宁胶囊”假药案嫌犯李冬被抓获

2009-02-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瑟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2月7日电记者王瑟从新疆喀什地区行署新闻办公室获悉,2月5日,公安部发出B级通缉令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全力抓捕销售“糖脂宁胶囊”假药案在逃的犯罪嫌疑人李冬,2月7日凌晨被抓获。

早在1月29日,新疆喀什地区公安局对“糖脂宁胶囊”药品案件主要嫌疑人李冬就实施了网上追逃,并通

过自治区公安厅向辽宁省发出协查通报。2月1日喀什地区公安局派出两个工作组赴辽宁省对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李冬实施抓捕并调查生产假药窝点。

辽宁省公安机关了解案情后,按照公安部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立即成立专案组,迅速调集警力,全力展开侦破工作。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2月6日晚,辽宁省沈阳市、朝阳市、鞍山市、锦州市、盘锦市等五市全警动员(参加民警包括刑侦、技侦、经侦、治安、消防、特警、网侦、派出所等各部门人员),与喀什地区刑侦、技侦工作组统一行动,经过15个小时奋战,于2月7日凌晨4时40分,在朝阳市双塔区文化路四段35号一出租房内将犯罪嫌疑人李冬抓获。在此之前,警方已抓获了此案的其他犯罪嫌疑人王鹏、李冰等。

据犯罪嫌疑人李冬交代,其销售的假药“糖脂宁胶囊”系从外省某处购入。药品的收缴、流向、销量及相关犯罪嫌疑人等具体情况,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截至2月7日(发稿时间),喀什地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共接诊用药后不良反应患者11人,收住院8人,出院3人,在院继续治疗5人。经初步查明,进入到喀什地区的“糖脂宁胶囊”药品共10200盒,已查控追回9066盒(其中从患者手中追回2342盒),目前患者已服用667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