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康佳两月销售收入近六亿元

2009-02-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易运文 我有话说
本报深圳2月7日电(记者易运文)“家电下乡工程为康佳带来了难得的开拓市场机遇,从去年12月到今年1月的两个月内,康佳在地县农村市场的销售收入便接近6亿元。”康佳集团公司多媒体彩电营销部总经理许宏俊向记者谈起康佳“家电下乡”的收获和成绩便兴奋不已。

从2月1日起,国家有关部委决定将家电下

乡工程从此前的12个省推广至全国范围,以借此扩大内需,促进农村市场消费升级。这一重大政策给国内著名家电企业康佳公司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该公司因动手较早、准备充分、技术和产品储备丰富,在家电下乡的第一、二期试点、推广工程中就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前不久国家有关部门公布的“家电下乡”新一轮产品招标中更是大获全胜,康佳生产的彩电、冰箱、手机等70款产品和在19个省市推广地区流通企业全部中标,实现了“大满贯”,俨然成了家电下乡的“状元郎”。

在去12月至今年1月的两个月内,该公司共生产家电下乡专用彩电(包括平板和CRT电视)40万台,迄今已销售36万台。其中首次下乡的中高端液晶电视更是深受农村消费者的欢迎,第一批下乡的液晶电视在一个月内便销售一空。

根据农民消费习惯及农村家电市场分散、流通成本高等特点,康佳进一步建立健全直营、加盟或授权的销售网点,迄今已对全国2388家终端门店进行了改造,提高销售网络对农村渠道的辐射能力,并在物流配送方面对家电下乡产品做到优先保障。此外,在服务方面,康佳24小时服务的全球呼叫中心还开通了家电下乡绿色服务专线,为农民朋友提供更贴心的售前、售中和售后服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