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南:争分夺秒抗旱忙

2009-02-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钧德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郑州2月7日电(记者李钧德)面对持续100多天无有效降雨的特大旱情,农业大省河南紧急动员,精心组织,充分利用各种条件抗旱浇麦,为夺取今年夏粮丰收而不懈努力。

为了抗旱保苗夺丰收,从去年底开始,河南省委、省政府就多次召开会议,对抗旱和麦田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派出14

个抗旱浇麦夺丰收工作督导组,检查指导各地抗旱浇麦工作。2月2日河南召开抗旱浇麦夺丰收电视电话会,对下一阶段的抗旱浇麦工作作出部署:要争取用10天左右的时间,把全省7000多万亩小麦再普浇一遍。

在省委、省政府的精心组织下,河南各地迅速行动,有浇水条件的正加快进度,做到应浇尽浇,早浇快浇;有水源但水利条件差的地方,则通过车拉人担等方式,争取多浇一亩麦,多保一亩苗。省军区则动员民兵预备役部队为缺水群众送水,确保旱区群众基本生活用水需要。

抗旱情保增产

据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统计,截至2月6日16时,全省投入抗旱资金6.79亿元,日最高投入抗旱人数243.5万人,投入机动抗旱设备64万台套,机动运水车辆3万辆次,已累计抗旱浇麦6417万亩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