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将金融危机转化为跃进良机

2009-02-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齐柳明 我有话说

在全球金融风暴下,不少手机厂商去年业绩惨淡,下滑趋势明显,其中不乏诺基亚、索尼爱立信等国际手机巨头。但几家欢乐几家愁,市场上也有逆境中的赢家。日前,LG电子发布了2008第四季度审计财报。据财报数据显示,LG在2008年全球手机实际销量突破一亿部,实现了年初制定的销售目标。而据报道,由于摩托罗拉与索尼爱

立信,2008年度销售量仅为9000多万部,标志着LG已经成为超越摩托罗拉与索尼爱立信的全球第三大手机厂商。同时根据境外市场调查显示,由于在高端市场的表现,LG手机也已跃居主流品牌前列。

LG电子移动通信事业部中国区总裁李长和表示:坚定看好中国手机市场前景,LG电子决心加大2009年在华手机业务投入。2009年LG将推出60款新品手机,市场推广费用将达到10亿元人民币,并将全球经济危机转化为在中国市场跃进的良机。

2008年,LG手机在中国蓄势待发,快速扩充其手机产品线,全面覆盖了高、中、低端各个层面。其中包括:以奥黛丽・赫本为代言人的黑标系列,引领高端手机市场;多媒体影像系列应用高质量施耐德镜头,并陆续推出500万像素和800万像素的高品质拍照手机;触屏系列由C ookie (KP500)领跑,掀起触摸屏手机普及化热潮;音乐手机系列创新性引入Sound Engine 音乐平台,并且由著名调音大师马克・李文森亲自调音;而LG最擅长的时尚手机系列,更是云集了甜美“冰淇淋”手机(KF350)和渐变色机身超薄设计的KF510等。

李长和认为:中国的消费者对LG电子在技术、设计和企业经营上的理念,正在形成越来越深刻的认识。中国是一个存在着巨大潜力的市场,在今后仍将是LG发展战略中的重点。2008年全球发生了波及各国的金融及经济危机,致使许多厂商表现不佳并缩减市场投入,但是LG将这场危机看做一次机会。现在,市场面临着新的一轮洗牌,大浪淘沙,强者将展现出真正实力,在这场变革中扩充自己的力量。LG具有信心,2009年将加大投入力度,在中国市场取得跃进。

李长和介绍,在LG制定的2009手机业务战略规划中,加大市场投入和重视销售渠道建设是重要内容。2009年LG还将在技术创新、产品研发、人力资源、广告公关宣传等多个领域进行更大的投入,将“时尚设计与智能科技完美融合”的品牌理念贯彻实施,并通过加大市场宣传力度拉动销售业绩。LG将更加重视区域市场的宣传和渠道建设,充分考虑地域的差异性特点,制定合理的营销策略。

在提到销售渠道建设时,李长和表示,为了更好促进销售业绩,实现2009年的销售目标,LG手机已经对销售渠道进行整合及优化。LG在2008年底,已经开始和国内两家最大的手机销售代理商天音和中邮普泰进行深度合作,通过他们的本土专业资源优势,提升产品终端销售的力度。在2009年,LG还将完善专业销售团队的组建,进行销售渠道的渗透和深化,通过这场合作使LG手机的市场覆盖面进一步扩大,也实现LG与代理商之间的共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