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著名华裔克隆专家杨向中因病逝世

2009-02-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任海军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华盛顿2月6日电(记者任海军)美国康涅狄格大学相关人士6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任教于该大学的著名华裔克隆专家杨向中教授与癌症抗争多年后于5日去世,享年49岁。

在记者确认这一消息时,杨

向中生前秘书费莉丝・霍维斯形容杨向中是一个“杰出的科学家、一个好人、一个值得为之工作的好领导”。康涅狄格大学当天也发布声明说:“杨向中教授为中美两国科学家在克隆领域的合作打下了基础。”

杨向中1959年出生于河北省邯郸市,1977年考入北京农业大学,1990年获美国康奈尔大学博士学位。他于1996年开始任教于康涅狄格大学。2001年,他领导创立了康涅狄格大学再生生物学中心,并担任第一任主任。

杨向中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克隆研究。1999年,以杨向中为首的研究小组利用从一头13岁高龄母牛耳朵上取出的细胞克隆出小牛艾米。这头牛也成为美国有史以来的第一只克隆动物。此外,杨向中培养的多位中国留学生学成归国后活跃在中国克隆研究领域。杨向中是中国旅美农学会发起人和首任主席。由他发起的“中国桥”基金会,多年来一直资助海外华人专家到中国进行学术交流、合作研究、技术转让或产品开发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