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潘基文要求哈马斯归还救援物资

2009-02-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克勤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2月7日电(记者陈克勤)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6日发表声明,要求哈马斯立即归还抢走的联合国援助加沙居民的数百吨救济物资,要求它今后不得干涉人道救援物资的供应发放。

潘基文当天的声明说,哈马斯本周第二次抢劫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的援助物资。他重申安理会1860号

决议条款,各方不得干涉或阻碍加沙人道救援物资的供应和发放。5日晚,哈马斯社会事务部的卡车强行把刚从凯雷姆沙格姆口岸进入加沙的近东救济工程处的10辆卡车上的200吨大米和100吨面粉装运走。3日,由于双方对受援对象有分歧,哈马斯强行没收近东救济工程处在加沙仓库中的3500床毛毯和400多袋粮食。

联合国已宣布暂停向加沙运送救援物品,直到哈马斯归还救援物资并保证不再抢劫。而哈马斯官员也表示保证不再发生此类“误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