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总理的意见:对剑桥肇事学生以教育为主

2009-02-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伦敦2月7日电中国驻英国大使傅莹7日就剑桥大学肇事学生道歉一事回答了记者提问,全文如下:

问:据了解,2月6日,剑桥大学校长来伦敦见傅莹大使,正式表达道歉。校方也转来肇事学生写的信,就干扰温家宝总理剑桥大学演讲向中国人民和温家宝总理表示道歉,认识到其行为缺乏对剑桥大学客人应有的

尊重和礼貌。请问大使对此有何看法?

答:该学生2月2日的错误行为不仅干扰了温总理在剑桥大学的演讲,也引起了现场听众和广大中国民众的强烈愤慨,还影响到剑桥大学在中国的形象和声誉。我注意到,该学生已就他的行为公开道歉,剑桥大学校方也迅速表态,并将严肃处理此事。据目前掌握的情况看,该学生的言行说明他对中国缺乏最基本的了解。我愿就此转达温家宝总理的意见:对青年学生还是以教育为主,希望校方给他继续学习的机会。浪子回头金不换,希望该学生正视错误,用发展的眼光认识一个真实的中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