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北查处非法刊物《时代风采》

2009-02-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邢宇皓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1日电今天,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通报了经公众举报,非法报刊《时代风采》被查处的情况。涉案主要犯罪嫌疑人仇文虎已被逮捕,涉案印刷企业也正在处理中。

据悉,2007年11月,《时代风采》就曾被河北省“扫黄打非”执法人员查处取缔,但仅仅两个月后,仇文虎就重操旧业,

更加变本加厉,利用这本非法期刊大肆收取版面费和广告费,河北省以及海南、内蒙古、山东等地很多人上当受骗。经调查,仇文虎利用《时代风采》,以发表职称论文、登载稿件、帮人出名为诱饵,获得非法所得近20万元。同时,他通过私自将一些中央及地方行政领导、文化名人列为“杂志”“顾问”,虚构自己身份,将办公地点设在政府机关办公区域等手段,谎称自己能帮人进入政府机关和医院、教育部门工作,从事诈骗活动,获得非法所得40万元。1月22日,检察机关已经对仇文虎正式批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