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羽蛇》英文版上市

2009-02-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韩小蕙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1日电世界四大出版社之一西蒙・舒斯特出版机构日前推出中国当代女作家徐小斌的长篇小说《羽蛇》英文精装版,这部书的其他签约国家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巴西、挪威等的出版社,也同时举办了新书发布会。这种殊荣对于中国作家来说尚属首次。

《羽蛇》是徐小斌的代表作,199

8年首次出版,至2007年十年间,已经先后印行7版。2007年人民文学出版社将《羽蛇》列入“中国当代名家代表作”系列。同年,作品的全球英文版权被西蒙・舒斯特高价买断,同时签约的还有徐小斌的另一部长篇小说《敦煌遗梦》,一并被列入其旗下著名出版品牌“Atria国际出版计划”,世界顶级出版机构同时签下一位中国作家的两部作品亦属首次。《羽蛇》英文版2005年起由加拿大著名翻译家霍华执笔翻译,经过3年的艰苦工作才得以完成。西蒙・舒斯特对这部当代中国的作品作出了高度评价,认为《羽蛇》通过五代中国女性的人生经历,写出了中国百年的历史变迁,并高度技巧化地为那些消失的历史细节留下了见证和声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