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谋利努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

2009-02-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亚杰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2月11日电“王瑛同志走了,我失去了一位好战友;但她的精神将永远活在我心中。从事纪检工作20年来,无论环境多么复杂,不讲病痛如何缠身,王瑛丝毫没有改变对党和国家的无限忠诚,对广大干部群众的关心爱护,对腐败分子和消极腐败现象坚决斗争,对自己和亲属严格要求,以实际行动树立了可亲

、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是所有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的楷模。”

河南省周口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杨正超说,作为一名纪委书记,身处反腐斗争一线,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面对党和人民的重托,我将向王瑛学习,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认真履行职责,做党的忠诚卫士,当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决不让任何一名腐败分子逃脱党纪国法的惩处,以反腐倡廉的新成效取信于民,做优秀的纪委书记。

连日来,四川省南江县纪委书记王瑛同志的感人事迹,在全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中间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王瑛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新时期纪检监察干部的优秀品格,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特别讲政治、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风貌。要学习她恪尽职守、甘于牺牲的奉献精神,学习她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宗旨意识,学习她一身正气、无私无畏的职业操守,为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努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山东省济南市纪委案件检查三室主任高月志说,王瑛的事迹让我感触很深。作为一名女纪委书记,她用柔弱的双肩挑起正义之担,在执纪办案过程中,面对亲情友情的阻力,指责埋怨的压力,甚至黑恶势力的疯狂叫嚣时,都不为所动,正气凛然,坚持“查就查个水落石出,办就办个板上钉钉”,表现出一位纪检干部坚持原则、秉公执纪的浩然正气。作为一名同样战斗在执纪办案一线的纪检干部,我要以王瑛为榜样,忠于党的事业,心系人民群众,坚持原则、秉公执纪、敢于碰硬,做到对党和国家无限忠诚,对干部和群众关心爱护,对自己和亲属严格要求,坚决同腐败分子和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为反腐倡廉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神华宁夏煤业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甄久春说,作为和王瑛一起受表彰的全国纪检监察系统标兵,记得第一次看到她的样子:齐耳的短发,鼻梁上架着一副精致的眼镜,是那么的秀丽文静,然而握着她的手时,我明显地感到了一种坚定和力量……和王瑛相比,我还要更加努力工作,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像她那样,始终牢记宗旨,切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把惩治和预防腐败、维护企业和员工群众利益,推动企业又好又快发展作为自己一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在纪委书记的岗位上更加尽职尽责。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丽表示,王瑛无怨无悔地把一生献给了崇高的纪检监察事业,以自己的模范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追求和坚定信念。她的事迹在深深感动我的同时,更给了我莫大的激励和无穷的力量。作为同样从事着崇高的纪检监察事业的国家机关干部,我要以她为榜样,深入研究和探索“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如何更好地为经济建设服务”的新思路;结合实际,深入研究和探索适合机关特点的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坚持正面引导,使机关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弘扬良好风气,努力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群众的根本利益”落到实处。

四川省南江县光雾山镇纪委书记吴绍斌说,王瑛虽然离开了我们,但她对党忠诚、牢记宗旨、坚持原则、忠于职守、不徇私情的铮铮铁骨的精神却永远在我的心中生根发芽,有了这种精神,我坚信在今后纪检工作道路上走得更加踏实、更加坚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