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农业部:坚持落实一号文件和抗旱两手抓

2009-02-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慧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1日电在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阶段,农业部进一步突出实践特色,从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实际出发,把学习实践活动与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抓好当前农业抗旱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确保整改落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为全面贯彻2009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1月

15日农业部下发了《农业部关于做好2009年农业农村经济工作的意见》。文件对全面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全面落实强农惠农政策,充分调动农民生产积极性;稳定发展农业生产,切实保障主要农产品有效供给;拓宽农民收入渠道,促进农民收入稳定增长;严格农产品质量安全全程监控,切实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当前,夏季粮油生产正遭受历史罕见旱情的严峻考验。面对严重旱情,农业部迅速动员部署,制订技术措施,适时启动应急预案,加强服务指导。去年11月旱象刚开始,农业部就下发了加强抗旱工作的紧急通知和春季田间管理的技术意见。今年1月下旬启动抗旱二级应急响应,2月2日升级为一级应急响应,先后派出4批16个工作督导组,推动抗旱措施落实;组织20个专家指导组,分赴受旱严重的小麦主产区,开展技术培训与巡回指导。近期农业部将进一步加大抗旱保春管工作力度,加强技术指导,坚持科学抗旱,加快春灌进度,坚持肥水并进,加强沟通协调,保障物资资金供应,加强病虫防控,减轻危害损失。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