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有色金属企业首次绝对控股发达国家企业

2009-02-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田雅婷 我有话说

本报讯深圳中金岭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日前成功收购澳大利亚PEM公司50.1%的股权,这是我国有色金属企业首次绝对控股收购发达国家资源的企业,专家称此举对于中国企业拓展海外资源开发模式具有开创性意义。

据介绍,目前国际市场铅锌价格已导致全球相当多铅锌矿山生产处于亏损状态,

中金岭南公司是以铅锌生产为主业的资源型上市公司,在我国有色金属铅锌行业排名第1位,拥有国内最大的铅锌矿山凡口铅锌矿、国内第三大铅锌冶炼企业韶关冶炼厂,已形成铅锌采选年产金属量18万吨能力、铅锌金属冶炼年产40万吨能力。此次中金岭南公司控股PEM公司,可提高对国际资源的控制力,进一步提高在国际矿业的影响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