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返乡农民工创业就业涌春潮

2009-02-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张文耀 记者 夏侯昭? 我有话说

本报讯“月薪1500-2200元,没想到在家门口找的工作比原先在大城市打工时还要好!”刚刚在江西江锂新材料科技公司找到工作的分宜县钤山镇双源村返乡农民工李毛古激动之情溢于言表。2月4日,分宜县抓住返乡农民工春节探亲之际举办就业援助暨春风送岗位活动,该县85家用工单位提供就业岗位5000多个

,当日有1.5万返乡民工现场求职,3063人当场签订了用工协议,200多人登记参加免费就业培训。该县返乡创业就业正“春潮”涌动。

为帮助返乡民工在家门口创业和就业,分宜县建立县内企业用工信息库,将全县摸底到的25个创业项目的投资额度、技术要求、市场前景、政府扶持政策解释得清楚明了,帮助返乡民工选准投资项目,规避市场风险,并重点为100户返乡人员创业提供总数为50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