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作物受旱面积较旱情高峰期减少2726万亩

2009-02-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何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1日电来自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的最新统计显示,旱区浇灌面积稳步增加,受旱面积继续下降。2月11日,全国耕地受旱面积较2月7日高峰时减少2726万亩,作物受旱面积减少2712万亩,重旱面积减少1778万亩。其中8省冬麦区累计完成抗旱浇灌面积1.67亿亩次,其中浇灌冬小麦1.57亿亩次,10日

新增浇灌面积380万亩,临时解决了166万人、42万头大牲畜的因旱饮水困难。

截至2月11日,全国耕地受旱面积2.74亿亩,作物受旱面积1.34亿亩,其中重旱3761万亩,干枯416万亩,有465万人、233万头大牲畜因旱发生饮水困难。河北、山西、安徽、江苏、河南、山东、陕西、甘肃等8省冬麦区受旱面积总计1.18亿亩,其中重旱3484万亩。

国家防总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志彤介绍,国家防总发出紧急通知,要求旱区各地继续加强对当前抗旱工作的组织领导,密切监视天气变化,进一步做好抗旱水源管理调度,加强旱情测报分析评估,加快水利工程设施的建设进度,加强抗旱设施的维修养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