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岸将开通双向邮政电子汇兑业务

2009-02-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旭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1日电国台办新闻发言人范丽青今天在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两岸邮政部门正在进行相关系统测试工作,测试完成后可正式开通两岸双向邮政电子汇兑业务。

范丽青介绍说,去年12月15日两岸实现直接通邮,因为台湾邮政部门系统正在改造,当时只开办了台湾向大陆的邮政汇款业务。

今年2月初,台湾邮政部门汇兑系统改造已基本完毕。

范丽青表示,关于邮购和网购业务,两岸直接通邮以后,各项业务(函件、包裹、速递等)运行顺畅,待两岸汇兑业务正式开通后,将为扩大邮政业务服务范围提供更好的条件。为满足用户的需求,两岸邮政部门将会积极探讨邮购和网购业务的可行性和实施方案。

关于两岸空中定期航班的问题,范丽青说,目前两岸正在就空中定期航班进行协商准备,有关协商将纳入第三次两会领导人会谈的范围。她表示,如果两岸能就定期航班顺利达成协议,相信机票价格也会根据市场需求以及航空公司的成本作出一些调整。

关于台湾赠送大陆的珍稀动物长鬃山羊和梅花鹿落户大陆动物园的问题,范丽青表示,大陆已有很多动物园表达了欢迎它们落户的意愿,有关方面也在进行积极评估,以使它们的落户更加顺利,达到良好的效果。

在谈到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周功鑫近期将来北京访问时,范丽青重申,大陆方面乐见两岸故宫能够开展交流与合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