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纺织产业振兴打响春季攻坚战

2009-02-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郭丽君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1日电国务院常务会议近日审议并原则通过纺织工业调整振兴规划,对缓解国际金融危机下纺织工业的困难和矛盾,促进纺织行业恢复经济增长意义重大。日前,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开启“振兴纺织产业春季市场大行动”,打响2009年纺织产业应对金融危机的首个攻坚战,以提高产业振兴的信心和能力,

努力争取纺织业的良好开局。

“我国纺织产业要想走出国际金融危机的阴影,必须依靠创新的力量带动产业升级。”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会长杜钰洲表示,纺织工业作为中国国民经济传统支柱、重要的民生产业和国际竞争优势明显的产业,应抓住国家出台调整振兴产业的政策机遇,以科技和品牌作为创新的两大主线,努力开拓国内外两个市场。

杜钰洲介绍,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将于3月下旬举办以“2009中国国际纺织纱线展、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展、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及春季时装周”为主体的行业展览活动。纺织产业春季市场大行动突出以创造力开拓市场的主题,紧密围绕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新趋势四大主线,展示调整振兴纺织产业的主要方向和具体途径。将推出阻燃纤维、竹纤维、玉米纤维、莫代尔等新型纤维和纱线,展出金属纤维记忆面料、毛丝棉混纺织物、羊绒棉面料和超柔仿羊绒维罗呢等新面料,加强科技与市场结合,关注生态环保和功能性产品的开发,力争使新产品价格更容易为市场接受。

坚定信心应对挑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