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天元战落子 新面孔众多

2009-02-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罗京生 我有话说

2月11日在中国棋院举行了第23届中国围棋天元本赛第一轮比赛,参加比赛的32名棋手中有不少“新面孔”,如尹航、丁烈、孟泰龄、张强、时越等,不过他们进入本赛并非侥幸,而是凭借实力通过“本选赛”杀入本赛的,“本选赛”中被他们淘汰的棋手中有不少大牌人物,如罗洗河、王磊,当年七小龙之首的邵伟刚、老成持重的黄奕中等

都在被淘汰之列。但是在本赛中,小将们还是显出了稚嫩,多数人未能通过第一轮比赛。但也有出彩的,在“本选赛”中淘汰了王尧的孟泰龄在本赛第一轮比赛中又将常昊淘汰出局。

当年的七小龙,如今只有两人进入了本赛第二轮,他们是周鹤洋和坚持参加升段赛直至升入九段的“老丁”丁伟,而小虎辈的棋手则成了主打,孔杰、谢赫、胡耀宇、邱峻、刘星都晋级16强,在他们之后更小一辈棋手中,陈耀烨、周睿羊榜上有名。进入本赛的棋手中年纪最大的是围棋队新任总教练的俞斌九段,但是在本赛第一轮比赛中,他未能守住阵地,败给胡耀宇,这位十分敬业的老棋手也只好与本届天元战道声“byebye”了。

常昊执黑对阵孟泰龄,双方开局在右下走出大型变化,黑获取实地白则得到外势。白98在左边侵消,常昊选择反击,结果双方形成天下大劫,黑虽然将右上角斩获,但中腹棋筋却被白吃住,上方数子无疾而终。常昊为扭转败势,在左上强行开劫,虽然将上方白棋吃住救回旧部,但孟泰龄左上消劫后,几乎半个棋盘都变成了白的天下,转换不成比例,常昊随即投子认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